某喋

【白魏】HPAU 观星者

一个不知所谓的小段,有后续。纯粹是作者没有饭吃被逼疯了。

ooc预警;文笔烂预警。

**


白在三年级时成为了拉文克劳的找球手。

他们队长盛赞他符合成为一个找球手的所有条件,当然这确实是事实。但究其真正原因,是因为白还拥有一把救世主同款火弩箭。在扫帚不断更新换代的情况下,火弩箭依旧是综合数据最好的扫帚。

对于自己的第一场比赛,白有过很多设想。例如大获全胜或者被秒,但其中并没有一种是在他距离抓住金色飞贼还有一秒的时候从扫帚上摔下来。

事实上,他是被游走球打下扫帚的。再准确一点说,是被格来芬多的击球手一击打下扫帚的。

对此白拒不承认。想想吧,一个找球手居然连一颗硕大的游走球都看不见!

因此白并不想面对来找他道歉的击球手,但这个家伙从下课之后就已经在医疗翼陪了他快三个小时了,白实在无法再继续装睡了。

“你终于醒了!”白刚做作的把眼睛打开,击球手就站起来开始从自己的袍子口袋里掏东西。“你错过了晚餐,所以我给你带了一点吃的。身上还有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用不用我把庞弗雷夫人叫来?”

“…不用了,我不太饿。”白感觉自己的一点怨气被这一长串不留气口的话全顶了回去,让他忍不住把自己往被子里埋了埋。

击球手在滔滔不绝的同时,他从口袋里往外掏东西的动作一直没有停下。白觉得自己必须制止这个行为,不然自己会被一堆吃的从病床上挤下去。

“我喝一点南瓜汁就够了,你这口袋挺能装啊。”

“只是一个空间延展咒和保温咒……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的,我瞄准的是你们队的追球手所以下了死劲,没想到你飞得太快一下就把他挤开了。”击球手的头随着他说话越来越低,最后直接对着白鞠了一躬。

“…没事,是我自己没注意。”魏的鞠躬叫白感到愈发局促,整个人在床上不安的挪动了一下。

“太不好意思了,以后有什么哥能做的,我随叫随到!”说着,击球手不太好意思的旋出一个小梨涡,因为在腿上写作业而沾了墨水的手也和头发纠缠起来。

“对了,你还不认识我吧。我叫魏大勋,你以后有什么事去格兰芬多塔楼找我就行。要是我不在塔楼就是在观星塔或者魁地奇球场,随时都欢迎你来找我。”

怎么可能不认识你呢?白想大概整个霍格沃兹的人都认识魏吧。击球手叫魏大勋,四年级,是个纯血。全家人都是赫奇帕奇,只有他进了格兰芬多,至今所有人都认为是分院帽失误了。和教数字占卜、占卜、变形课的教授关系最好,四个学院里有一半的人都是他的好朋友,包括魏原本计划要打的拉文克劳追球手在内。永远不落单,永远吵地不得了。

当然魏最著名的事迹是一年级魔法暴动在魔咒课上把教授的魔杖炸了,同时有数十篇日记登上了霍格沃兹校报。至今还有复制品在校内流传,那一期校报被誉为消磨无聊时光的最佳选择。

“对了,你在医疗角躺一天了。课也没法上,我看了你的课表,今天你只有变形课和黑魔法防御,所以我去找教授们要了他们的备课笔记,你看看应该用的上。”

白瞪着魏递过来的两个本子,说不出话来。早就听说过他跟老师们关系好,没想到这么好。

“谢谢…啊。”

“没事儿,刚好有点问题去找他俩就顺带借了。而且…这不是要给你赔罪嘛。”魏又不好意思起来,低头啃起了手指,说话声音也渐弱了下去。

“你这段时间就好好休息,有什么事儿就吩咐我…诶!完了!”

魏一把抓住自己的作业从椅子上跳起来,慌慌张张就往外跑,“完了完了!我还得去撒教授那关禁闭呢!我要迟到了!小白,你好好休息啊!哥明天下了课就来看你!”

一整个晚上都没怎么开过口的白看着魏在庞弗雷夫人的“嘿,我说过不要吵着病人!”的骂声中冲出门去还不到一秒,又顶着骂声跑了回来,并往他手里塞了一个东西,“差点忘了,这玩意儿给你。拜拜拜拜!”

这一段医疗翼往返跑的表演成功让白闷在被子里笑出了声。他看着自己手里的金色飞贼模模糊糊的想,好像魏在啃手指的时候把墨水蹭到了嘴唇上。

评论(3)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